猫赛克

猫派

记一少年心脏爆炸全过程

我扒在喷泉旁边的护栏上,将全身的重量都倚在其上,护栏摇摇晃晃,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喷泉真好啊。这么想着的我,望着水里的金鱼。金色的,红色的,还有斑驳的黑色花纹,和各种颜色交错着游动。太阳光有些毒辣,它们便贴着墙根的一点阴影,密密麻麻围在圆形水池的内测。
我的左侧胸膛里,心脏正加速跳动。咚咚,咚咚,咚咚咚。我拉开外套的拉链,再把胸膛靠在栏杆上,栏杆颤动着。咚咚,咚咚。
如果我这时翻过栏杆的话,就会掉落到水中。我能想象我在空中翻滚过一个弧度,手臂或者大腿磕在墙壁上,撞击后狠狠的往水里跌去。
就这样,我躺在生锈了的,并不干净的水池池底。金鱼四散开来,过一会,又悄悄的接近我。它们穿行在我的头发间,尾鳍偶尔会扫过我的脸颊。我的天空布满了金色的,红色的,和花色纹路排列不整齐的金鱼。它们融入了水面和天空。
我再也听不见声音了,可是我的左胸膛里仍然还在传出剧烈的声响。轰隆,轰隆,轰隆隆。我被声响吵的心神不宁,突然,好像气球一般,噪音制造机爆炸了,轻轻的发出一声悲鸣后,我的世界安静了下来。
心脏爆炸和世界爆炸,选一个吧?那我就要选择金鱼。
没人会发现我,我是水波和池底的锈,我是白色的无色的透明的黑白格子的金鱼,我要游动在碧蓝的天空里,那里有金色的,红色的金鱼。
然后我猛的从幻想中醒过来,看着仅仅能容纳我半身的水池,伸手握住了栏杆。
现在是午后三点。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