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赛克

猫派

【原创百合】

湘暻
分手后的第一年



她和韩湘分开的第一年,春节是她一个人过的。她从超市买来一堆红色的剪纸,拿着细胶带仔仔细细的贴在玻璃上,把家里打扮的特喜庆。她又咬咬牙下了血本,给自己买了身新衣服,是自己以前很喜欢的牌子。

可是到了除夕那天晚上,她自己吃着速冻饺子看着春晚,屋子里亮堂堂的红色围绕着她,她突然很冷。

于是她从卧室拿了热水袋抱着,屋里暖气充足的很,这就怪了。她看不进去春晚了,目光随着房间里的陈设四处乱串。

架子上摆着的陶瓷娃娃是韩湘在她们确认关系的第三年送给她的,门口衣帽架上挂着的大衣是韩湘在第五年圣诞节那那点她攒了好久的工资买的。她又突然想起来身上穿的这件有点不合身的毛衣是她家在大学刚认识的时候韩湘手把手教她织的。

这些东西都是她从韩湘那搬走的时候不经意间带走的,当时她哽咽着往箱子里塞东西,回了老家以后拿出来也没怎么注意。

傻韩湘。蠢韩湘。她低声骂着她曾经的恋人,抱着腿在沙发上缩成一团,头埋在两膝中间看不清表情。恍惚间好像有人抱着她,她不由自主的扭过头,一句“韩湘”却这么卡在喉咙里。

韩湘不在这儿。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明白,韩湘不可能在这儿。


她下了决心打电话过去。

也许这样挺贱的。她想。提出分手的是我,先耐不住寂寞的也是我。洛暻的骄傲和别扭的自尊在韩湘面前一败涂地。

她点进通讯录,想都没想就点了最顶上那个【1韩湘】,打通了她才后悔,跟她说什么呢?就说句新年快乐吧。

她心惊胆战的听着电话那头“嘟——嘟——”的声音,期待又害怕韩湘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可是到最后,也只剩下机械的女声,“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手机被扔到一边,听筒中只留下一串盲音。

洛暻觉得眼泪很冷。


*韩湘在很早之前就知道洛暻
*洛暻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韩湘
*两个人都很倔
*她们都很爱彼此

韩湘的手机落火车上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