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赛克

猫派

【深夜摸鱼】跳楼

*深夜发疯,把以前的摸鱼重新写了一遍,但是大纲没变
*有湘暻
*大概有代表的意思,但是我也稀里糊涂,懒得解释
*大家好我是中二之王,耶


诗寇蒂俯下身于我侧耳语,她将所有的未来都撕碎成尘埃。

一,二,三。
我光着脚踏上冰冷冷的台阶,四处寻找我的鞋。起初我认为这并不困难,但如果是在黑灯瞎火的大楼里,四处不透光,你又赤着脚——我不是故意弄丢我的鞋,尽管我以前和韩湘拌嘴经常故意弄丢些什么惹她生气,但今天这都不是理由。我是说,这容易踩到什么,比如破碎的酒瓶子之类的。
五十三,五十四,五十五。
该死的,韩湘她还不来接我。我低声嘟囔了几句,黑夜几乎要把我吞没,没人能听见我的话语。我可不像那些柔柔弱弱的女生一般,害怕黑夜——还要以此为借口躲在她们可爱的男朋友的怀里。
我并不是看不起她们,只是从我的角度来说。你得想想。一个抑郁症,天天还想着在路上碰瓷讹一瓶鹤顶红呢。她还有什么可怕的?瞎扯。如果你对生活轻易的绝望了,那还只是可开始呢。
一百零七,一百零八,一百零九。
我一路走一路胡思乱想,脑子又开始疼,如果条件允许我很想把它挖出来,可是在我找到我的鞋之前,我得倚仗它。
哦,对,我的鞋。我这时候才想起来啊。我在找我的鞋。它又干净又漂亮,可能是能在灯光下闪着光的红皮鞋,也可能是过世的祖母手工织的绣花鞋。前提是我要有祖母,她还得过世了,而当她尚未奔向塔纳图斯的怀抱——或者镰刀的时候,在昏黄的灯光下用细密的针脚给我缝一双并不实用的鞋子。好看,不实用。就跟我这廉价又高昂的生命一样。童话里都这么说,还有故事,对。给中学生看的作文里,名为优秀范文的东西。
又扯远了,反正童话都是假的。
第三百六十二步,到了。
我用力拧动门把手,总算看到一丝光亮。灯火通明的城市,车水马龙的街道,一览无余。
多么令人感到恐惧,人类还是附庸于此。
天台很冷,但是我找到了我的鞋,它不是什么童话里的水晶鞋,也不是故事里的绣花鞋。它只是一双普普通通的板鞋,现在正安安稳稳的穿在我的脚上,好像之前脚底板的寒冷只是幻觉一般。这是韩湘送我的呀,我怎么连这个都忘记了。
可是韩湘不在了。
我很想对这座冷酷又可怕的钢铁巨兽沟通些什么,但是我一张口只能发出一串无意义的气音。它的铁锈味灼烧了我的喉咙,而我无还手之力。
就好像是被细小的虫子钻进了每一根血管里,又痒又疼,连呼吸都极为奢侈。长久的忍耐后是身体不由自主的想去吸取些什么。瞳孔无意识的放大,喉咙又干又涩。

我是一个溺水者,窒息于钢铁林立的城市里。
也窒息于那个名为韩湘的人。

我低下头,我抬起头。上空是无尽的穹顶,下方是灯红酒绿的空洞。
天堂遥不可及,地面与我只相隔一步之遥。
我把那双鞋子蹬掉,于是我又光着脚了。这次我不会再去为了一双鞋,或者一个人而困扰。
风很大,几乎要把我推回那个阴冷,黑暗却令人安心的楼道,但我意已决。我迎着风,耳边只剩下呼呼的风声。

血和肉相互交错,骨头也离开了它原本的岗位。我慢悠悠的飞离我的肉体,又在接近天空的时候被一记重锤打下地狱。于是脑jiang和泥土混成一团糟的盛宴,开胃菜是我的血管,正餐别吃太饱,你可能喝不下汤。
它呼哧带喘的把我吃的一干二净,末了还舔舔嘴唇,一脸的不满足。它的脸朝着天,每分每秒都有人被它吞噬,灵魂上的,肉体上的,从生灵的范围被抹消掉,好像从来没有过他们的影子。
我对着它无声的嘲笑
每个人身上都有我的影子,我的影子属于每个人。
这座城市迟早也会消失殆尽吧。

我转身,脚步镇定的逃离战场。



二月十四号,超级怂的打了tag

dalao们别喷我(瑟瑟发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