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赛克

猫派

做梦

在充斥着毒蘑菇默默腐烂的味道与房屋年久失修以至于接缝处咯吱作响的声音中,她像是在潮湿角落暗自生长的菌类,不为人知。这是小镇上最最偏僻的一处,甚至没多少人知道还有个老魔女居住在这里。一年四季,频频来访的只有洛蒂·杨森。

苏西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记忆退化了。在洛蒂顶着一头略显灰白色的头发进门后,她常常错把九头蛇的獠牙粉末当作速溶饮料,或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手一般往马克杯底倒上三个蘑菇,以至于洛蒂不得不时时紧盯着她。但是她最常说的话却是:“我还没老呢。”每当她这么说,她总是盯着房间角落的破木箱子。洛蒂知道那里面放了什么,尽管苏西也没有刻意去隐藏。无非是三个人年轻时候的种种:合影的相册,已经穿不上的学院制服,还有乱七八糟的小玩意。苏西没锁箱子,她有时候会把那些东西拿出来端详一阵,又塞回箱子底。

阿曼达来拜访时曾说她是“活在过去的人”,苏西只是自顾自的进行毒物实验,她慢悠悠的切开一只五彩斑斓的蘑菇,里面流出的汁液滴落在桌面上,瞬间升腾起一小股青烟。阿曼达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已经攥紧了魔杖等着坏脾气的老魔女发火。这时候苏西·蔓芭芭拉才把视线转过来,她的眼睛好像从来没有完全睁开过一样,半颗红色的眼球直直盯着阿曼达,半响,她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转过身子。她说,活在过去有什么不好呢。

阿曼达一下子愣住了,她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眼前的人仿佛从未衰老,在苍老外壳下的灵魂年轻了一瞬间。时间能改变人很多,人人都这么说,可是心底总有那么一点东西永远不会改变。“毒菇女王”的梦里有一幕永不落幕的电影,她知道这故事将停在此刻永不完结。于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声声呼唤,呼唤一个早已逝去的灵魂。

亚可,亚可。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