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赛克

猫派

【文豪野犬/Q宫】朝暮沼

静爹给的生贺——静爹给的生贺——(蹦来蹦去)超开心!
终于有人写Q宫了)

安靜的帥比:

*19岁梦野久作/20岁宫泽贤治

*私设19岁梦野。病娇(?)改善很多,偏寡言冷漠,伪装时微笑笑得活脱脱一个太宰治二号。(并没有

*私设20岁宫泽。并没有长歪,仍然阳光向上乐观积极小天使。更可靠更懂人情世故了。比梦野稍高一点。

*有肉渣。两个纯洁天使有肉渣已经可窥见这文的ooc程度。

*极不负责的拉郎(以前吃过某太太宫Q后的想法,结果产了对家粮十分十分对不起。

*带双黑玩。文风浓浓乡土风预警,写得特顺溜儿就差没飙方言。(不是

*ooc,ooc,大写的OOC。

*好久没有熬夜一次性码完文了,好爽……

*给雪诺的生贺,自我放飞的产物,小心辣眼睛。说起来蠢柒去去年的我都忘记给她了。食我安利啦!

*意念艾特@木菲

 

2017.5.15.落笔

2017.5.16.完成

by静

 

-

梦野久作不知道啥时候就勾搭上的宫泽贤治,反正两人就是熟了。

鬼知道什么时候。三年前组合大战港黑武侦的时候他俩甚至都没见上一面,还是宫泽先知道的他。

哇,你不是……那个谁?当时梦野就堂而皇之地坐在武装侦探社那个可以躺下一个人的长沙发上,是宫泽端着一杯清茶一盘红豆糕招待他进来的。当时武侦几个异能骨干都跑出去查案子,除了不知道飞哪去的太宰治和跑出去购物的女医师,反正侦探社里只剩下这个一脸天真的青年。

不过即使这样,自己也并不是来拆侦探社的。梦野刚过16岁生日,森欧外如约给了他自由(前提是不大开杀戒),但自由与束缚间还有个过渡段,那就是监控下的“自由”。梦野规矩地坐在这里仿佛都能感受到对面大楼红外线扫过眉心的感觉。他还帮港黑做事,今天来就是代表森欧外和福泽谕吉的一次私下交谈。

梦野久作。他缓缓地开口。声调不像十三岁时那般软糯。硬朗,清冷冷的。

宫泽贤治。那人立刻接话。我记起来了,你的异能真厉害呀。这次应该不是来踢侦探社的大门的吧?我可会看好侦探社噢。

真是傻得要命的表情。梦野想,如果有人要踢港黑大门自己应该还挺乐意,自己从来都不喜欢那个地方。

不是,我是代表森欧外来找福泽阁下商量些事。梦野生硬地说。

那你为什么还坐在这?宫泽奇怪地说,社长不在这,社长在三町目喂猫。啊,还有乱步先生。

梦野:……

谁会知道你家社长那种小癖好啊!

他没有说出来。

-

好吧,好吧。

这居然就是他们的初见,这样看起来还挺智障的,而且还没什么交集。

只不过后来梦野偶尔会在路上碰见他。横滨也就这么点地方,前天他还看见太宰在路旁被中原踹得直不起腰来。他看着那个拎着五大袋还一脸轻松的少年,犹疑地挽了挽唇角,外人看起来就是个温顺的青年:……你提的袋子看起来很重?

嗯!金发青年还是那样轻松地笑笑。

梦野考虑到双方立场不想说得太直白:……宫泽?你不觉得重吗?

不觉得啊,我为数不多的优点就是力气大!青年跟手中空无一物似地还扬起臂膀朝他摆摆。你如果想帮忙就算了啦,你那小身板我怕光是一袋子就压断你脊梁骨了。

梦野表面上笑得风轻云,但对面明显不会读空气。

——他怎么老在这人面前吃瘪?为数不多的优点,他不长得也挺可爱的吗?

这想法让他从宫泽那接过一个袋子的手一抖。

-

一来二去就熟了,熟了以后就当朋友,朋友以后就是挚友,挚友再以后……就滚麵上麵床了。炮麵友呗。

其实俩人都没这胆儿也没那个心思,但一次酒过三巡之后就都控制不住想做人类最原始的交流感情工作了。互相撩拨来撩拨去最后才想起来根本没最关键的经验,梦野只好耐着性子掏出手机匆匆查了几个(曾经查过的)要点,就直接提麵枪麵上麵阵了。

怎么来啊?金发的青年面色潮麵红,眼眶里两枚温润的琥珀水汽氤氲。久作,太宰先生提过些……所以我想知道,谁上谁下?

梦野久作笑得温柔笑得灿烂,甜得好像一朵花儿似的,隐约还能看出十三岁时的影子。扶着着宫泽的腰就把他腿架起来:我麵上。还有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要提那个人的名字,扫兴。宫泽。

宫泽贤治被最后一声低音炮乱了心神,迷迷糊糊就点着头答应了。梦野在想我查的攻略当然是我来上,大喇喇地在宫泽惊异的目光下拉开旁边的抽屉取出润麵滑麵剂和安麵全麵套。

梦野久作——先——生——?

今天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性麵冷麵淡。梦野说,放这些东西不过是象征一下。

于是他有些笨拙地套上安麵全麵套,指尖沾了足量的润麵滑麵油,节骨分明的中指向紧麵致的后麵穴麵滑去。

等、梦……!宫泽猝不及防被顺着尾麵椎传来的入麵侵感刺激得噤声,五指瞬间施力抓住被单。

……放松点。梦野清晰地感受到肉麵壁麵挤麵压着手指的逼迫感和温暖,每一处皱麵褶都等待他的开发。这让他脑袋有些发昏,汗水顺着下颚淌过滴在宫泽的腿麵根麵部。金发的青年颤了颤,试图重新掌管括麵约麵肌的控制权,后麵穴逐渐有松懈一点的迹象,接着宫泽放麵入第二根手指。

……呃嗯……久作?被扩麵张的那个声音有点抖,平日里清亮的声线被情麵欲催化得沙哑——准确说,是被这个人。梦野久作,这片沼泽,这朵罂粟——他知道这个比喻很恶俗,可是这是他混沌不堪的脑海中为数不多能想到的词了。他自诩向来正直乐观,可他偏偏遇见了一个蔑德阴郁,这让他倍感新奇且沉迷其中。

说不好谁正在赎救谁,或者谁又在陪葬谁。

梦野抽出才放入的第三根手指,将那个他们都有的对麵准了扩麵张后泛麵红的润麵湿处。

——贤治。梦野久作抱着他喃喃这个陌生又朝暮渴望的名字,宫泽没忍住放开地呻麵吟出来。

-

他们谈个恋爱就谈个恋爱吧。中原中也语重心长,裹在皮革手套里的食指敲敲桌面。能别老让你家宫泽把我家梦野整进医院不?你又不是不知道宫泽那异能,一捏下去梦野那弱鸡身板还受得了?

太宰治挑眉,不太乐意了:梦野久作啥时候成你家的了?

中原瞪他:难道是你家的。

可我难道不是你家的嘛?他委委屈屈。有我一个就够了呀。

滚滚滚。你几年前叛的逃还好意思说。

我这不是高攀您了嘛。

我懂了。皮痒,欠抽,是不?

我这没啥主意嘛。太宰马上坐好,人畜无害得不行。你总不能让我在人家每次啪啪啪时来一掌人间失格吧?

那咋办。中原中也忧愁地说。要不这样,有的异能不是能亲传吗?说不定你的就是呢,抽几滴给梦野改造基因?

太宰治吓得脸煞白煞白的。

-

他总是要忘掉这件事。他向来在这段情感中处主导地位,而宫泽想来也傻乎乎地照单全收。那人怎么会想到这茬呢?

那人想不到的,于是他来想了。但他总是忘记。本来见面的次熟也不多,一见面就忙(zuo)事(ai),哪还想得起这回事。

于是他俯下身,吻了吻宫泽汗津津的侧脸。

你喜欢现在这样吗?

哪样。宫泽翻了个身,看他。

就这样。梦野指了指床上不麵着麵片麵缕的两个人。

他手这么一抬,正好扯到上次宫泽抓的伤口,“嘶”了一声。宫泽敛了头,沉沉地说嗯。

但这跟梦野想的不太一样。梦野想的是那人睁着清澈的眼睛看着他,说,喜欢。

喜欢个娃娃头。他被这幼稚的幻想吓得抱紧自己怀中的老伙计。是,他还抱着他的洋娃娃,这是异能发动的条件不是?他也不觉得羞耻,宫泽也从不说什么。他被禁闭太久了,不懂得很多人情世故的。

他漾起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的笑容看宫泽:我是说你如果不喜欢,我们可以不继续下去。

宫泽猛地抬,睁着清澈的眼睛,深处落满星光。或许不止是星光,还有某些不知不觉中弥生的情愫,不可言说,欲盖弥彰,明亮得几乎要溢出来。

青年的音色一如当年清亮,梦野久作闻得恍惚。

-

港口黑手党最具极端破坏力(之一)的梦野久作和武装侦探社最具乐观感染力(之一)宫泽贤治在一起了。闹得两组织是沸沸扬扬鸡犬不宁,竞相有爱八卦爱操心的人跑去打听具体事项,可惜梦野和宫泽都低调得很,只肯在几个熟人面前透露,前者就更不用说了。五大干部之一中原中也曾以自己在组合之战中将十三岁的梦野久作背回港黑的经历为要求打听消息(“你当时口水淌了我满背,你知道我那件短外衫是多少钱定制的吗?”),但被对方毫不留情地哄回去,只得悻悻地去跟某个酬费颇高的奸商打听(“不要输给年轻人啊中也,晚上我们也来做——咳!呕咳咳咳!”)。

结果最后还是满城风雨人尽皆知了。梦野久作不是很在意,本来他就不在乎他人的看法,倒是宫泽贤治有些不自在。

“当时国木田先生的脸整个都是苍白的,后来他说去工作一下冷静冷静,敦就过来了。”他诚恳地对梦野说,“敦君说,‘以后拯救横滨就靠你了贤治’。”

梦野久作不知该笑还是该气。

宫泽踮脚亲了下他额头,兴奋地说:“那说好了!以后谁也不能碰你,只准我打你了,在你要毁灭世界的时候。”

“你是说我以后只能对你发动异能喽?”梦野最后还是没忍住笑了,“恐怕我会在床上先被你捏死。”

宫泽贤治顿了顿,脸一路红到耳根,把脸埋在梦野久作的胸膛里,闷闷地说:“这样当个救世主也不错嘛。”

 

-fin-

 

删掉的某片段:

他还帮港黑做事,今天来就是代表森欧外和福泽谕吉的一次私下交谈。例如:

福泽搁下觉得我要给爱丽丝买哪种衣服好?随意。

那福泽阁下觉得乱步阁下适合怎样的眼镜?他喜欢的眼镜。

是这样的福泽阁下,您觉得爱丽丝和乱不阁下哪个可爱?猫可爱。对不起福泽阁下,这点恕我无法赞同,还是幼女可爱。

这种是不可能的,别想了。身边一个幼女一个名侦探的大叔们没有这种兴致。

 

重发。要是再屏蔽就要崩溃了。



评论(13)

热度(15)